CK124 山海線之旅

CK124 山海線之旅

鐵路局為了慶祝122周年鐵路節(6/9),特別在6/7開行特別的遊輪列車,由CK124擔綱,加上三輛DR2050型小叮噹車廂,以及不可避免的R20型小柴電做補機(當天為R66),行駛3912次(彰化-豐原),3914次(豐原-經成追線-大甲), 3913次(大甲-彰化),當日受李會長邀約,一同開車南下拍攝難得的蒸機畫面。

6/7一大早出發,途中因個人要求先至某地拍攝,再到彰化扇庫與其它朋友會回,開始今日行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607
今日拍攝點


CK124在扇庫準備出發

彰化0900開車前,我們先行往成功站北等待,表定0911經過成功,實際上大約晚了一分。接下來再到台中北等候,因專列在台中停車有相關慶活動,所以大家都輕鬆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突然發現自己踩到Shit,X!第一次拍火車踩到Shi!

台中站北

接下來我們就到海線等待它從豐原開過來,因為時間充裕,在追分北找了一個直線段拍攝,表定11:46經過追分,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於是找旁邊的小鐵路涵洞納涼!

準備通過台中港外平交道的 R31

拍完之後立即衝到甲南(台中港站),可惜我們不夠快,到達預定地點時,專列剛好從眼前溜過。難道是踩到Shit的因素?再想說去看台中港線好了,又看到它拉著穀列進站,又錯失一班,哈哈!於是在台中港站吹風納涼一下,又看到R31出動了,於是大家決定去拍一下台中港線,開車直衝台中港貨運站,車頭在那邊準備進港區,調車工大哥也跟我們說,這是今天最後一趟,於是拍完後,大家又轉移陣地,準備再拍3913次了。

3913次於沙鹿-龍井間

選了龍井與沙鹿間的稻田等待專列,等了好久,卻不見專列,結果超過預定時間,原本沙鹿應是1435,到拍攝到時,已經將近1500了!

拍完後再到追分站抓了一次,只是大逆光,只能由後拍R66了。專列會在追分停留,於是我們跑到追分站南接近山海線的稻田拍大景,拍完後再回到扇庫後,完成今天的任務後,再驅車北上,今日交通良好,大約二個半小時就回到家了!

今日相簿

2 Comments

  1. 熊出沒

    其實海線的拍車點小弟一直都不太熟悉!那一天本想跟您們一起行動

    無奈你們追車的速度太可怕了,視測速器如無物!小弟只能望塵興嘆….

    下一次出草可能真的得先做好功課,找好附近的拍攝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