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2012 日本鐵道之旅

原本去年要行動的日本之旅,因為311東北大地震而延期,也很不巧,家母的健康出了點狀況,只得忙著在家中幫忙與照顧,連工作都丟一邊。隨著療程的進行,預計到2012年農曆過年前靠一段落,在2011下半年幾位好朋友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下一次的日本鐵道之旅。他們詢問我的意願,我當然很想去,畢竟忙了很久,很想出國,也順便為恢復工作前做緩衝,就是要看整個療程是否順利。

大家有了默契之後,開始著手行程計畫,大家都先想一想,等到有空一起討論時再決定最終路線。於是我想了一個七日的行程,包括想再去的四日市,富山,甚至到秋田與青森一大圈!想起來很容易,但是把車子的行程與住宿點考慮進去,就很多變數。在第一次行前會議時,經過大家的討論,決定以我的初稿做基礎,再加以修正後,大致完成七日的行程。

除了我之外,幾位朋友的工作都是屬於正常型態,這也代表公司會有許多不可預測的事發生。於是計畫也隨著改變,除了原本的松山-羽田飛行計劃不變之外,行程完全大改變,由於日期縮短成五日,只好把賞雪做為核心,並利用新幹線將主要的區域縮小至長野與青森。

在幾次旅行之後,我真的很慶幸認識這幾位好朋友與好旅伴,大家都能相互幫忙與幫助。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一群人出國玩很麻煩,一個人比較方便。但是我卻認為有好旅伴時,真的很讚,而且我們出國後,每天都會討論隔日的行程,愛自己單飛就自己去,朋友想去的地方自己也很有興趣,大家就結伴去!每次出國,最感謝的人之一當然是可達鴨,不論是機票的價格與開票,或是行程中的交通規畫,他都幫忙很多!當然路克君幫忙買PASS,住宿點的預定,同樣也是幫了大忙,在此也要大大感謝!

隨著機票價位的波動,可達因為要到法蘭克福等地出差,於是把到日本旅遊與出差的行程綁在一起,最後決定了出發的日期–2/16,也因這個原故,出發時可達自己坐華航到羽田,我們三位(我及路克君夫婦)仍照計畫坐JAL 030,二者出發時間僅差半小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