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2004年北海道之旅

2004Japan

  「喂!你下班了沒?」

  「沒啊,正在加班截稿中。」

  「對喔,快月底了,那等你截完稿再找你囉,Bye!」

  這是每個月中以後,朋友打電話來時最常聽到的對話方式,這個工作雖然做了不少年,已經習慣這樣的方式,但是總覺得生活是不是太苦悶了點?事實上,打從當完兵退伍後,開始工作到現在,有時都會自己找一小段時間在國內找個地方玩個幾天,只是沒有真正休過長假,特別是出國旅遊。目前的工作讓我有機會出國數次,然而因公出去,通常不會有休假的感覺,畢竟是工作。真正出國旅遊,可能僅有2000年至東京之行,是公司福委會舉行的活動,天數不多,且都在都市中,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2003年底,在新竹工作的同學Miles(澤民)打電話給我,表示他和同事準備在2004年一月底至日本北海道旅遊,計畫9天的行程,問我有沒有興趣。詳細一談,發現是自助旅行,且會利用 JR Pass搭乘許多段的火車,興趣就來了,呵呵,且是月底成行,不會對工作有太大的影響,因此就答應參加。確定參加人數後,由 Miles同事規劃了行程與訂購機票事宜,其中發現使用日亞航的套票,還可以多出二天的住宿,於是行程便拉長為11天。在整過行程,訂票與住宿規劃完成後,於十二月底完成所有準備,就等著過完年後出去玩。

  隨著時間的接近,對於要出國的事卻越來越不安,主要是工作截稿情況。為了可以順利請假並將工作完成,一月開始就努力的測試,過年期間也花了不少時間在工作上。過完春節假期後,在僅有五天的上班日下,終於將手上的產品寫完並排版完成,同時請假也完全沒有問題,終於準備出發了。

  春節期間恰好遇到大寒流,低溫且濕冷的天氣,讓許多人大感吃不消,朋友∕同事知道我要去北海道時,都說我發神經,在台灣嫌不夠冷,還跑到冰天雪地的地方。唉,就是沒有遇到那麼冷的天氣,也沒真正看過一大片雪,所以才要去呀,沒看到只要合歡山下雪,一大堆人就發神經跑上山看那少少的雪。去看看大片的雪地與低溫,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呀,畢竟在國內想要體驗到並不容易。

  由於工作繁忙,許多準備的工作都沒做,行李也是出發前才打包。因為不知道零下的感覺到底是如何,衣物實在很難準備,還好朋友Kathy有點經驗,提到那邊大部分室內∕車輛都有暖氣,在室內可以穿得少一點,只要準備夠保暖的外套可在外頭活動即可,同時穿脫也方便。另外自助旅行的方式,行李最好都是隨身攜帶,衣物也不要帶得太多。因此準備了幾套換洗的衣服,加上原本就有羽毛內裡的Gore-Tex外套,就準備上飛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