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2007日本鐵道之旅

[image:2395:c:s=1]
  二年前俱樂部有了日本鐵道旅遊的想法,一開始似乎還不少人有意願,而我在2004和朋友完成了北海道之旅後,對於日本鐵道旅遊興趣度很高,加上俱樂部都是同好,能夠一起去瘋火車應該很有趣。無奈隨著時間的過去,大家的熱情早就滅少了,卡在工作、金錢上是最主要的因素。後來計畫設到了2006年中,後來再延到九月,還是沒有成行,大家都有考量,再加上Luke在年中公司旅遊就去日本,其中也有數位伙伴一起去,因此又不了了之。其實任何計畫都需要衝動,還要有人去推才有成案的機會,到今年又開始提議了,這次不同了,幾位伙伴的意願都頗高,加上去年的經驗,不免讓人熱血沸騰了..

  在討論區中討論並不是很方便,於是找了時間集合了想去的人,一起在Luke家做面對面的討論,同時也參考許多書籍中的景點,開始建構此次的日本鐵道之旅。在可達鴨熱心的翻時刻表建立了七天行程之際,有一位夥伴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與我們選擇相同日期前往,變成了他自己去,我們另外三個人則是照原來的日期前進,而初步的行程已經確立,訂房/訂機位都開始動作,這裡真的要感謝可達鴨熱心的幫忙找旅行社與訂機票,後來連住宿的預訂及JR PASS購買也都是由他熱心之下完成。不過三個人去在住宿上花費會稍高一點,變成要訂2+1方式,不過算一算也沒有增加很多,三個人還是興致高昂。

  五月時俱樂部舉行年度聚餐,前一天我忽然想到把行程印出來,特別利用Google Earth加上預計拍攝點的地圖,讓其它會員看看是否有興趣。後來知道這種稱為Welcome Guide的文件果然有發揮小小的作用,把阿辰的吸引了,後來也決定加入,於是四人小組終於確定了。也麻煩了可達鴨再幫他訂機位與重新訂所有的房間,又要再感謝一次!!

  隨著時間的逼近,大家開始準備時就開始花錢了,我們都笑說還沒去日本,錢就花了很多了!從記憶卡到電池、鏡頭等,的確花了不少錢..:-( 。我買了二片記憶卡,CPL還有新相機與把手,唉!因為是自助旅行,我以上回的經驗,準備了一個後背相機包(Lowepro RoverII)與一個小型行李箱(已經遠征過北海道),除了裝換洗衣物外,相機設備最重了,除了機身與把手外,鏡頭則準備了EF 70-200mm/F4L, EF 50mm/F1.4,Tokina 12-24mm/F4及Sigma 18-125mm/F3.5-5.6四支,新舊電池共五顆,數片記憶卡共17GB,最重要還借了一台Epson P-5000 80GB的PMP!另外還帶了Garmin GPS V與三腳架。就這樣20070616-22的日本鐵道之旅展開了。

One comment

  1. 出發前小弟也敗了一個垂直把手(老大您還是見證人!),好用,值得,反正出發前的消費、就把它當成Happy的成本。

    這種旅行真的需要一種無名的動力,大家才容易被它驅動,才有意念與興趣來持續下去。其實您說我花費心力去準備行程,但如果不是因為可以與您及Luke這麼熱烈的討論、引發更大的興趣與動力,我想我們也無法完成這趟旅行的計畫,更別論出發前往日本來旅行。

    繼續等待您的網誌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