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Day7 小田原-台北

Day7
一大早阿辰就先醒來看天氣,結果如預料般…下雨,富士川鐵橋與富士山之行只好說一聲殘唸了,多睡了一會後,可達決定去湘南拍江之電,我也想去,但是路克這邊的小田原新幹線也很吸引人啊,後來還是決定新幹線之旅,因為500系快退出了,加上那日在米原的震撼,還是去小田原囉!
[image:3316]今日的重點之一, 500系新幹線
[image:3288]超多的700系新幹線

小田原是出了橫濱後的第一個小站,僅有像Hikari與Kodama這類車才會停,其它的快速車輛都是快速通過,而且幾乎是最高速度,拍起來的確過癮!路線在此站內也是彎曲的,過站往南馬上就接上隧道,是拍新幹線不錯的點。我們三位先搭山手線到東京,搭乘Kodama 656號到小田原站,看著外面陰陰的天空,感覺不太妙,希望不會下雨。這班車到站後,除了上下客外,主要就是要待避後方的Nozomi快車,因此大家就趕快找到月台上的點開始捕捉高速通過的影像。談到拍新幹線,個人就認為台灣高鐵實在很呆,月台管制那麼嚴密,就只是為了安全,卻也喪失我們為它宣傳的機會。看看日本新幹線車站,在非上下客的地方,也僅用欄杆圍住,拍照時只要不超過界線,站員根本就不會理你。在這個月台上我們也看到有日本的車迷來拍照,主要也是想拍500系的身影!東海道新幹線的車種算單純,特別是我們拍照的這段時間,主要就是700系與300系,再加少數幾班的500系而已,但是高速通過真的很過癮,車班又密集,在連拍模式下,很快就把記憶體塞的滿滿!
[image:3291]許多站站樂使用的300系

將近中午十二點時,再搭乘Kodama 530號回到東京,就在離開的時候,雨開始下了,雨勢還頗大。我們是搭自由席的車廂,只是沒有什麼好位置,我就跑到車門那邊站著看風景也不錯,反正僅半個多小時就到了。回到東京之後,路克要去秋葉原幫同事買數位相機,我和阿辰就順便去晃晃,看看有什麼火車模型可以參考的,於是從東京坐上中央快速到秋葉原,下車後發現雨還是持續的下,吃完午餐之後開始找,雖然路克有抄地址,但是人生地不熟的,還是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可惜並沒現貨!既然來到秋葉原,當然要多找幾家店看看,只是價格都不是令人滿意,因此路克決定不幫同事買了。至於模型店,也找到了很大的一家,應該叫TamTam的吧,價錢還不錯,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從秋葉原搭乘中央線到水道橋站下車,準備到神保町買書,原本以為從車站到神保町沒有多遠,至少看地圖是如此,但是比例不知道,加上下雨的關係,也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目的地,外套裡的汗水加上雨水,讓人感到不舒服!神保町是東京有名的書店街,此行主要是到書泉書店購買鐵道相關的書籍。真的很佩服他們,有一整層樓都是和鐵道相關的書籍及相關物品,總類很多,在這裡我買了新版的時刻表,包含客運與貨運,還有全日本JR車站站名等,是此行採購的禮物之一。

看集合的時間快到了,準備要離開這裡到東京車站與可達集合,路克因為有些東西還沒買到,就叫我和阿辰先去東京站會合,他會在時間內趕到!於是我和阿辰去坐地下鐵,這時發現沒有直接到達的車子,只好用換車的方式,而且還是要另外再買票才能進站,不是直通方式。還好在集合時間前到達東京車站,此時可達已經到了,他除了去湘南之外,下午也去購買老婆大人所交待的禮物。在等待路克時,我們又趕緊去買了小禮品要帶回家,主要是買東京Banana香蕉蛋糕。而看著成田特急的開車時間快到了,路克還沒出現,的確有點著急!還好他還是及時出現了,大家趕緊拉了行李衝到月台,才上車就開車了,好險!不過就算沒坐到也沒關係,我們抓的時間還挺充裕的,頂多再去劃位而已。
[image:3341]
[image:3340]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成田特急E253系電車,不論是外觀或內裝,紅黑的配色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它是以東京都到成田機場為主,所以進入車廂後,就有放行李的地方,另外還有車輛行走位置指示燈與時間指示,讓乘客可以立即知道火車現在開到什麼地方,現在的時刻與預計到達的時刻,非常便利。從東京車站到成田空港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雖然車資較貴,但是時間控制的很好,不怕塞車,況且我們使用JR Pass,更不用擔心車票價錢!17:29分到達成田機場後,這次鐵道之旅的最後一趟列車搭完了,雖然今天天公不作美,但是已經很滿意了!

其實我們回程的班機也沒那麼早,不過早到總是比較安心,大家可以放心去買買小禮品,也能吃一下晚餐。其中在四樓還是五樓有一家空夢的商店,專門販賣一些與飛機、航空公司相關的東西,十分吸引航空迷,對ANA等有興趣的朋友,很容易在裡頭買到許多有趣的東西。登機的時間到了後,上了飛機,這時發現又坐到Hello Kitty機,呵呵,挺有趣的!晚上的雨勢似乎更大了,起飛之後有一段時間飛機並不是很穩定,不過發現更有趣的事!第一天飛日本時遇到的空服員松田小姐也在這班飛機上,於是拿出PDP給她看一下那日拍的照片,呵呵!就這樣六日的日本鐵道之行,經歷了四千多公里的路程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

東京  とうきょう Toukyou(Tokyo)
橫濱  よこはま  Yukohama
小田原 おだわら  Odawara
秋葉原 あきはばら Akihabara
水道橋 すいどうばしSuidoubashi
成田  なりた   Narita
成田空港なりたくうこう Narita kuukou

大塚-東京…10.5K(山手線)…190元
東京0823—(kodama 565)—0905小田原(東海道新幹線) 83.9K…3640元
小田原1147—(kodama 530)—1223東京…83.9K東海道新幹線)…3640元
東京-秋葉原 2K 130元
秋葉原-水道橋 1.7K 130元
東京1633—(成田Express)—1729成田空港…79.2K(總武本線、成田空港線)…2740元
合計:261.2K…10,470元

共 4053.3KM 112,350元

4 Comments

  1. 阿盛

    終於盼到你把旅行內容寫完了,我這個"叛逃"的傢伙,看到你些流暢的文字敘述,還真有些莫名的悸動哩!謝謝你完整的旅程紀錄,對於日後規劃東瀛鐵道之旅,真的會有很多可参考的資訊!

    拜可達寫JR貨物研究之賜,過年期間卯起來整理JR貨物的機關車運用,近日內應可完成跨各支社間高速貨車的部份吧。有你們這些好友可一起分享心得,這感覺真的很棒,今年希望能和你們同行!

  2. Kenny

    盛哥,也很期待你今年可以一起同行呢!

    後續的這幾天文字是我在過年時把它們補齊,在寫文字時也把當時拍的照片拿出來做參考,看到照片又想到那幾天的旅程,真是有趣。還好照片沒有拍得太少,還可以和記憶中的行程搭起來,只是沒有拍到照片的事,可能就有點混亂了,哈哈!

    只是看了那些照片之後,又覺得照片拍得不好,還得找時間再好好挑選與整理一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