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Day3 雪白青森

昨晚近半夜到達青森,看到一大片雪地大家很興奮,只是時間晚了,沒時間玩耍,還是快快到住宿的旅店登記入住。來這裡當然還是預定東橫Inn,離車站近價位也不錯,冬季因觀光客較少,還有打折呢!而這裡也是2008年後再一次入住青森站前店。
由於我們要搭最早的一班車(0616開)到津輕/海峽線上的車站,因此大家很早就在大廳集合,只是時間太早了,吃不到飯店提供的早餐。我們在這裡停留二晚,今日出門行李就少了點,只帶了攝影裝備及額外衣物就好,輕鬆多了。在大廳集合時,從落地窗看出去,天空正下著雪,感覺很棒,卻也很怕影響我們的行程。

走出門口才發現雪下得不小,風也頗強,這時還早,天還沒亮,在路燈的照耀下,光線頗奇特。到了車站,原本想先買早餐,但是便利商店六點才開,只好找個溫暖的地方等它開門,再速速買了早餐到月台。進了月台之後,天色比較亮,此時整個雪地與天空都呈現著怪異的藍色,應該說我們不習慣高緯度的天色吧。

這時車子來了,記得2008年來時,第一班普通車是用特急Tsugaru的車來跑,這次原本也以為是,結果是正常的701系電車,哈哈,有點小失望,不過坐的路程很短,沒什麼差啦!
車子經過新油川信號場後就到達今天第一個點,油川駅(Aburakawa Eki,あぶらかわえき),也就是從青森過來一站而已的小站。這個站真的不大, 一股軌道一個月台和一個站房,但是說小站也不太對,因為它的站房還不小,裡頭提供暖爐,上班時間到後還有站員,比起後面其它的無人站算是有人氣了!此地方離青森市區不遠,沒有開車的人大都會利用鐵路,生意還不錯。

從電車下來踏上月台時,心裡第一個想法是:喵的!積的雪還不少,月台上雖有剷雪,卻僅限於比較多人走動的地方。這時雪也停了,大家先到站內準備,有車子要來時會有廣播大家再出去拍。在拍攝幾班電車與貨列時,天色漸亮,也沒什麼飄雪,覺得天氣還不錯,不過遠方的天空看起來很陰森,顏色非常怪異,這時還不知怎麼回事呢!

看看時間差不多,加上天氣算不錯,路克決定走去外面找預先看好的點,希望能拍到ED79重聯貸列,大家就背著裝備,開始從油川駅往前走,未接到國道280前先左轉巷子,沒想到走到巷子不久,居然風雲變色!這時天空暗了下來,一陣大風雪開始下,能見度極差都快迷失方向,沒有身在其中真的無法想像!雖然我在2004年去過北海道玩了很多天,卻沒有遇到這麼大的雪,僅有一天下大雪時正好坐在車上,因此沒有太大的感覺。可是今天在這裡,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大風雪!沒幾分鐘大家身上,背包與相機上都積了厚厚的雪花!看苗頭不對大家還是先撤回油川站內。

回到站內大家清理一大堆雪後,決定坐下一班電車往下行,看那個站不錯就下車。當時大家不以為意的決定,卻造成這次一個大失誤,哈哈!坐上電車,首先到達津輕宮田,這也是單月台單線的小站,僅有一個小候車室,加上右彎的線型不是拍照的好選擇,所以繼續往下一站。就在電車前進快要接近時,大家發出慘叫,ED79重聯貨列!很像2008年時在新油川信號場交會 ED79時盛哥發出的哀嚎,哈哈!

這一站叫奧內駅(おくないえき,Okunai Eki) ,是一個具有對向式(岸式)月台的車站,具有二股軌道。津輕海峽線是連接青函隧道到北海道的重要幹線,但是採單線行車,因此需要不少地方做列車交會與待避,而奧內站就是其中一個重要地方!在我們下車時,ED79就開走了,就算他沒開我們也很難拍到,因為車頭出到月台外了!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看看這個站,有二股線,那邊來來都不難拍,又有候車室,跨線橋可以休息躲風雪,車子來前看前後端的信號燈,聽廣播與不遠處平交道的警報器聲音,再下月台準備就好,也是很棒的懶人拍車點。

今日交通移動資訊與票價
323M 青森0616-油川0624 6.0Km 180
327M 油川0812-奧內0818 5.5Km 180
334M 奧內1207-青森1222 11.5Km 230
656M 青森1245-弘前1331 37.4Km 650
29 弘前1430-運動公園前1434 2.1Km 260
31 運動公園前1504-平賀1513 5.4Km 440
33 平賀1543-黑石1559 9.3Km 380
40 黑石1650-弘前1719 16.8Km 450

8053M つがる53号 弘前1735-青森1811 37.4Km 1150(650+500)

131.4Km 3920(JR2390 + 1530)

One comment

  1. 這天其實跑蠻多地方的,雖然大多是在站內拍,不過這種天候在站內拍比較安全,反正就是要享受雪景。很多點都印象深刻,很多點看車拍車都很過癮,不過印象最深的地方,還是黑石,為了拍那台除雪車,大概找了好幾種方法,最後“翻牆”而上,慢慢的給她欣賞,難忘的經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