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之吃飯皇帝大

日本行之吃飯皇帝大

原本今年想去米澤吃牛肉便當的,後來並未將山形新幹線排入,但是仙台的牛肉也有名,就吃仙台站的牛肉便當吧


有牛肉片/牛蒡/蒟蒻


這是朋友買的另一種牛肉便當

朋友買的便當

十幾樣配菜的仙台便當,只要1000日元,盛哥說吃得很飽啊!

後來在盛岡車站也買到前澤牛便當了,前澤牛是岩手縣產的知名和牛,米澤則是山形縣

二種前澤牛便當,中間那一個是伯養軒出的,上頭還寫著和牛的王樣,口氣不小呢!

這是我買的伯養軒前澤牛便當,除了碎牛肉與牛肉片外,還有青森著名的蘋果(りんご/林檎),附近的海苔醬,1150日元。對於我那遲頓的味蕾,只知道便當吃起來好吃,牛肉是不是嫰或是特別甜,我完全吃不出來! :-P


另外一個前澤牛便當

除了鐵路便當與立吞外,最近二次去日本時,晚餐最常吃的飯,大家應該想不到吧,是吉野家(よしのや)!吉野家台灣也有啊,幹嘛在日本吃?這你可不知道了,我們幾位都認為日本的吉野家比台灣的好吃!特別是牛丼!
日本吉野家的販賣方式和台灣不同,而這次在青森車站前與東京/大阪又不太相同,青森那邊有點像台灣的店,有櫃台,但是那只是收錢的,找到位子坐下後,服務生會拿單子來點,再送餐點來,吃完再拿單子去結帳就好。可能是東北地區比較冷吧,它除了提供冰開水外,還有熱茶,杯子也有吉野家的商標。

青森站前吉野家的茶杯

都會區的吉野家店面的布置不同,因為生意較好,人比較多,它們採用類似吧台的設計,坐下來後,服務生就在你面前點餐,他同樣會把餐點送過來,因為收銀機都在座位前,數量也多,通常只要坐著結帳就成了。

他們的餐點和台灣有點不同,主要是以牛肉為主,除了牛丼在台灣也有外,其它如燒牛肉/牛鮭定食等就沒有,比較特別是他們還有分大小碗(並=一般,大盛=大碗,特盛=特大碗),我比較會吃飯,通常會點特盛:-P

另外這次在盛岡時原本要找吉野家,在附近因為找不到,剛好看到另一家也是賣牛丼的店--松屋,他和吉野家很像,但是價位較便宜,我們去吃的這家店是以食券方式點餐,很簡單的。在吉野家與松屋時,我都有點半熟玉子,原本以為是半熟的蛋而已,沒想到到手上才知道是冰的半熟蛋,蛋白有點熟而已,拌在飯裡吃還不錯啦!

除了吉野家外,這次我也試到另一家的速食店,那就是麥當勞,其實只是登機前肚子餓,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吃,看到麥當勞就去點了。既然在日本,當然要點不一樣的,我點了炸蝦漢堡(單點290日元的樣子),價位還可以接受,口味也不錯,至少台灣吃不到嘛。最特別是他們的服務,因為要等炸蝦,服務人員就給我一個震動通知器,等做好了,它會震動再去拿就好,這點比台灣的麥當勞好太多了。

我沒有拍食物的習慣,所以每次想拍時,大都已經吃了,哈哈!下回有機會多吃點拉麵好了,因為拉麵口味很多,店家也多,記得在北海道旭川吃過著名的梅光軒拉麵,還有味噌拉麵,海鮮拉麵的,可惜都沒拍。

4 Comments

  1. Kenny 寫得很詳細又客觀,應該有不少人會想嘗試看看吧?
    在此附議一下 Kenny,日本的吉野家,真的比台灣好吃!
    去日本自由行不知道要吃啥?簡單、便利的吉野家是不錯的選擇。(日本吉野家要付我宣傳費了:P)

  2. 基本上鐵路便當跟立吞我都很喜歡,不過後者更對我的味!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05年底在山陰的城崎溫泉站,下著細雪、一碗熱湯麵下肚,爽度100!

  3. 阿盛

    在仙台時原是想嘗試可加熱的牛肉便當,但最後還是選了那個まるごと,結果飯早早扒完配菜剩一堆!每次選驛弁最大的困擾,就是它選擇性太多,真不知如何取捨。

    吉野家是我每回日本自助行的必去之地,方便、快速、價位合適,最重要的是符合我的口味又有多樣選擇性!基本上日本食物我適應的還可以,冷熱生熟都接受,這次在青森沒找到海鮮丼,還真有點殘念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