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禮物

給自己的禮物

過年前因為試藍光(Blu-ray)光碟,很想配一台可以支援HDCP且解析度可達1920×1080 Full HD的螢幕,看看市場上的電視,想要擁有Full HD,大概都是相當大的尺寸,沒地方擺,也沒那麼多經費,因而轉向顯示器。原本想找一台22吋的機種,結果除了聯想有出一台1920×1200的22吋液晶外,其它的產品都是1600×1050,況且聯想那一台的價位不低,定價記得是超過18K! 東找西找,看到了Dell的24吋,價位也不錯,雖然不少人說它沒有Dell 2407 24吋好,但是不到15K的價錢還是很吸引人,考慮了幾次後,終於在過前年下訂,訂購時價錢又小跌了一千多,拉長時間保固也在15K多。就把它當作是給自己的新年與生日禮物囉!

因為Dell的Monitor是從馬來西亞出貨,需要等7-10天,原本想過年前拿到,但是下訂時間太晚了,因此在過年後的星期四終於拿到了。這台E248WFP是由明基代工生廠的,採細邊框的設計,造型很簡單,底座也是以堅固耐用為出發點,輸入源部分僅有支援HDCP的DVI與VGA,並沒有HDMI,做電腦的顯示器倒是夠用了。比較令我困擾的還是在顏色的表現上!和我原本的幾台顯示器相比,每一台的顏色都不一定,這下讓我頭痛了,不知要用誰的做標準了,雖然後來借了老弟的EIZO L768來比較,還是令人感到困擾!沒辦法,還是先用啦,有機會再跟朋友借校色器來看看,如果顏色真的沒法子調,再跟老弟的 EIZO換囉,畢竟我有調整照片的需求!另外還有一個大問題,我的桌子上因為有放層架,是可以放二台顯示器,只是這台有點大,剩下的空間不方便再放另一台,只好把另一台顯示器斜放在側邊。

以下就是它的本尊!
[image:2734:c]

[image:2735:c]
占了不少桌面空間!旁邊那台是20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