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科站一遊

汐科站一遊

台鐵這幾年做了一個決策,叫做捷運化以吸引中短程旅客及通勤客,這個決策也讓都會區周邊多出了一些新的站,就以北部來說,這樣的改變的確很方便,車次也相當密集,當然啦,比起日本的山手線或是中央快速的密度是還有些差距,不過二邊條件不同,也不能直接比啦。

去年底汐止與南港間的一個新站,稱為汐科站開始啟用了,讓鄰近汐科的居民與通勤者有更方便的交通。受到土地使用的限制下,這個站有一點很特別,即南北端的出入口相差頗遠,而從售票大廳到高架的月台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再加上這裡剛好是汐止高架段的起點,都讓車站變得很特殊。

上星期朋友相邀一起去拍照,希望能把北廠< ->七堵間特別的列車(83X次)拍到,於是第一次到汐科站去拍照,運氣不太好,當日天氣不佳,一開始雨勢頗大,再加上月台上遮雨的設施沒有很完備,有點像在雨中拍照,同時月台上椅子上也積水沒法子坐,幾乎站了一天!從早上的2035次開始到下午的1088次結束,大概站了六個多小時!雖然拍了不少張照片,但是天氣不好下,滿意的照片並不多,哈哈!但是遇到幾班試運轉列車也是不錯的收獲!

[image:2697:c]

▲2035次太魯閣
[image:2706:c]

▲單機的835次
[image:2709:c]

▲1004次 EMU1200
[image:2713:c]

▲4934次試運轉 EMU700型新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