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遊

北海岸一遊

[image:147]
上星期接到五專同學陳昱霖打來的電話,,提到他父親往生了,在家父往生時,他和蕙茹有拿奠儀來,基於同學情誼與禮貌上都要過去捻香,而這二天假日剛好可以去。
好友國璟恰好這二天要考試,試場剛好在南勢角的中和國中,並於今天中午考完,於是和他約好一起去基隆給陳伯父上個香。

前幾天的好天氣,竟然在今天變了,不只陰天,還下雨咧!將近中午出門,先到捷運南勢角車站等國璟的電話,畢竟接近中和國中的周圍並不好停車。順便送一位朋友去內湖,也請他坐到這個車站,再過去。12:30左右,國璟考完了試,就接他上車,原本想要去吃午餐,國璟提議去摩斯漢堡,可惜中和南勢角只看到麥當勞和肯德基,還是直接到內湖去吧!送朋友到了內湖,剛好離同學阿飛的泰緬料理店不遠,於是就到他的店吃午餐,當然免不了吃椰汁/椒麻雞與月亮蝦餅,飽餐一頓真愉快!

吃完飯往基隆去,沒想到雨下得更大了,一路上視線都不甚良好,在接近基隆之前,打電話給陳昱霖,才知道靈堂的位置並不是以前他們老家,還好先問了,不然就要多跑一些冤枉路了。和伯母稍為聊天後,今天最重要的事就處理完了,既然都出門了,就順便到處晃晃吧!

先到了基隆港口,原本想看看有沒有什麼大船的,結果雨下得更大了,什麼也看不到,接下來就往萬里,金山,一般稱為北海岸的方向前進。沿路上雨下得比較小了,不過天候就是不佳。

到了金山,想到去年參加微軟記者營時,曾經來到一個舊金山溫泉,旁邊的風光還不錯,就過去看看,在此地停留一會,天色就暗了,於是離開往石門方向前進。之前小騏推薦我們去一家位於海邊的深藍窖,之前來時運氣很不好,沒有營業,今天想再來試試運氣!此時國璟的太太剛好打電話來,知道我們要往石門,就說要買肉粽回去,好吧!剛好去吃吃看囉,每次都聽人說,就是沒吃過。離開金山沒多久,過了十八王公後,就去買肉粽,順便吃吃。南部粽口味不錯,和我家的很像,不過另外買的大肉粽就不是那麼好吃。吃完後繼續上路,沒想到過了石門肉粽區後,深藍窖才出現,切~只能說無緣啦,下次再來看看吧!

沒辦法,只好便沿著三芝,淡水到蘆洲,送國璟回家後,在八點多時回到家,呼!一天就這樣揮霍掉…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