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12 宜蘭二日遊(3)

2004-12-11/12 宜蘭二日遊(3)

因為12/11當天太晚到達棲蘭山莊,來不及報名參加棲蘭神木群導覽活動,因此12/12日早上就以棲蘭山莊附近的點為主要活動區域 。看到住宿的注意事項,載明早餐供應時間為7:00~8:00,所以大家七點多就起床了,看到窗外晴朗天氣,心情還真是好呢!二天都是好天氣耶,上天對我們真好!

吃完附贈的早餐後,便開始晃晃。首先到達是住宿區旁的蔣公行館,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個小文物館,仍然覺得有點神格化,不過就某方面而言,他對台灣仍然有些貢獻,只怕在什麼都要去中國化的這種不太正常的政治環境下,它還能存在多久?希望不會被毀。在參觀裡頭的文物時,可以看到許多以往的東西,倒也挺有趣的。其中有個飯桌上,還擺著當時的菜單呢!不過裡頭有令人好奇的東西,"蝦龜頭"這是啥東西?
[image:118]

[image:123]
接下來便去走森林浴健康步道,從行館旁出發,沿著山邊行走,路不大,走起來並不會很費力,只是一開始全部是上坡,對於不常運動的人可能是個小挑戰!天氣真的很好,陽光普照又不會太熱,在樹下行走還挺涼快的,走沒多久大家就把外套給脫了,開始沒多久,便遇到傾倒的樹橫在路上方,山莊還特別設了一個獨特的警示牌,提醒大家注意!圖案畫得很可愛呢!
[image:122]
整個路上景觀並沒有特別之處,倒是可以看到棲蘭下方的溪谷,也很不錯,不過沿路每隔一個距離就設有一個"體操站",像是單槓之類的東西,說明圖也畫得很好笑。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把整個步道走完了,並不會很累,不過汗也流了不少,特別是背後還背著相機的袋子,衣服濕了整片。接下來就在附近找花啊,樹的拍拍照,練習練習。
[image:116]
[image:115]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行李收拾好退了房,便往山下移動,出發前想了想,不知要去那,澤民提到牛鬥到三星那邊有個長埤湖,不如就去看看吧!於是遵循前一晚的來時路驅車前往,就在到達入口時,澤民看到了清水地熱的指示牌,就問大家要不要去,他在過年時也去過,大家沒去過就去看看吧!當場就轉進小路,開了大約4公里到達目地,原來是在溪谷旁,冒著白煙的高熱泉水露頭,只是沒想到,這個小地方人還真不少呢!下圖是清水地熱旁的溪谷。
[image:126]

離開清水地熱後,來到長埤湖,這是一個面積不小的湖,位於山坳中,以前都是經過,從來沒有停留的經驗。車子停好之後,便到湖邊,下車之際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想說沒什麼好拍的吧,於是將長鏡放在車上,沒想到到了湖邊,才發現有水鴨,天鵝和鴛鴦 ..唉!等到要回去拿長鏡時,他們也吃飽了而全游到較遠的地方休息,氣!
[image:125]

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三星有家挺有名氣的小店叫味珍香卜肉店,最受歡迎的菜就是卜肉,店家從長埤湖下到平地的地方,經過這麼多次,從來也沒吃過,據說假日客人超多。開了數分鐘的路程,到了卜肉店,果然是大排長龍,真是令人吃驚。向櫃台拿了菜單點了點,櫃台的小姐說,需要等二十分鐘才有位子,上菜則需要等40~50分鐘,夠誇張了吧!想一想也不知道要怎麼等,乾脆又開車到長埤湖去拍照。回到長埤湖,拿出了長鏡,唉!鏡頭不爭氣啊,那些鳥都躲在對岸的陰影中,不僅遠,光線又不良,根本拍不太到。

在這裡玩了一會,再回到卜肉店,號碼已經過了,店家趕快幫我們安排了個位子,終於要吃到卜肉了。所謂的卜肉,是將瘦肉切成細條狀,再裹粉下去炸,還挺特別的。另外我們也點了翠玉筍,就是金針的莖啦,這個挺好吃的喔。飽餐一頓之後,開始準備回家了,從三星過泰雅大橋,接到台七線後,就到宜蘭。這條路的沙石車較多,不太好開,到了宜蘭後,再往礁溪->頭城,回程決定不走北宜了,改走濱海,看看有什麼風景,隨時可以下來拍。從頭城開到北關後,換我開車,沿路大家也不知要拍什麼,就這樣開到三貂角燈塔時,我就開進去參觀啦,沒想到下車後,風非常大,吹起來還有點冷呢!
[image:124]
因為怕濱海公路塞車,於是開到福隆後,就接102縣道,走貢寮/雙溪,時間還早,就先跑去牡丹坡拍了四班火車,再走北38平雙公路到十分,再接106縣道回來,路上車子還是不少,回到土城,已經快六點了,大家又跑去吃牛排,再到家裡聊聊,結束二天的宜蘭行程!
[image:93]
二日的行走路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