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12 宜蘭二日遊(2)

2004-12-11/12 宜蘭二日遊(2)

[image:105]
話說南方澳的海邊,這個地方是 2001年元旦,是 我和澤民與小騏不小心找到看日出的地方,後來又來了幾次,非假日時幾乎是沒什麼人,最近周圍的建設包圍了整段沙灘,來這裡的人也多了。這個灘頭主要是由小石頭構成,而非常見的沙灘,是它比較獨特的地方。

來到這裡後,太陽已經躲在後方的山後,光線不像下午那麼強,於是和小騏在這裡試著把海浪厚實的感覺拍下來,只是試了很多種方式,不管是快快門或是慢快門,就是拍不出所要的感覺,看來技術實在是有待加強。到了快五點時,天色已經暗了不少,於是將車子開往漁港旁的停車場,走路到另一面的富美海鮮。不過時間還早啦,剛好看到大型漁船靠岸,四個人就跑去看漁船,順便也看到別艘船下漁貨,只見碼頭上中卡載著漁貨快速奔馳,後方的車斗則都載著滿滿的漁貨,是很難得的經驗。

接下來就到富美海鮮了,這家很久以前同事介紹的海鮮店,價格合理且材料新鮮,幾乎每次來宜蘭都不忘來吃的店,以前店家在南方澳漁港的另一面巷子裡,每次為了找停車位都辛苦萬分,現在整棟都是他們的店面,內部也寬敞許多。點了生魚片與其它一般的菜色後,四個人真的是飽餐一頓,在前往棲蘭山莊之前,在漁港的7-11補充了些零食,還有小酒。

位於台七線往太平山/梨山的棲蘭山莊,距離蘇澳將近50公里的路程,朋友有提到小路(宜30)可以快速到達,然而天色昏暗,加上需要加油,怕那條路沒有加油站,
還是乖乖的經由冬山->羅東接台7丙,再經由三星,牛鬥接台七線。過了三星後,路況很好,只是沒有路燈,一片昏暗,此時才發現澤民這台歐系小車底盤與避震器調得真好,高速過彎時很平穩,讓我對歐系車子有了不一樣的印象。就這樣,一路快速經過牛鬥接上台七線,再過英士橋前,忽然有點迷糊了,結果過了英士橋又回頭找,卻發現不太對,趕緊問旁邊派出所的警察杯杯,才知道原本的路是正確的。會發生這樣的插曲,是因為我的GPS在關鍵時刻竟然當了,才會造成有點小迷路。我笑說,因為它沒坐過這麼刺激的山路,暈車了,車上四個人當然是笑成一團!

[image:90]
沒多久到了棲蘭山莊,登記後到了房間,不錯耶,說是四人房,裡頭僅有二張個人牀,另外在上方閣樓有一片通舖,大約還可再睡5個人,下回人數多一點,還是可以租這,挺划算的呢!

行李放好,大家看電視,喝喝小酒吃零食,討論此次立委選舉的結果,順便也看看今天的照片成果。

在行前看了氣象局的預告時,說會下雨時,心裡實在不太好,還好今日晴空萬里,許多照片都有良好的表現,嘿嘿!

2 Comments

  1. 匿名訪客

    每次看大哥的遊記,好像你們去玩都好好玩喔!我剛從日本回來,好像沒有這麼好玩的感覺。
    我本來也想把日本行的一切寫成日誌,但是,發現沒那麼好玩…寫不出什麼東西…\
    呵呵…

  2. 關家妹子

    多嘴的妹子又來留言的,因為剛剛漏寫了。就是啊,我覺得大哥有一點很厲害,就是看你的遊記會有「看著文字就好像有跟著你們去玩」的感覺,因為裡面又有什麼台7丙,又是牛鬥,又是台七線的…天啊,這麼多路我怎麼可能搞得清楚?我的遊記一定都寫不出這些東西來的。呵呵!雖然會開車,也開了一年了,也每天開,而且還每天載老闆,但是,我還是搞不清楚那些路…而且,我發現我還沒開過山路耶!想到如果真有一天開山路……呼!那真是令人害怕的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