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571次

神奇的571次

去年TK告訴我說元旦有好玩的事,請預先做準備。後來在路上他告訴我有日本人想來台灣租火車到內灣,請路總幫忙,我們就去搭便車吧!結果隨著時間的過去,日本朋友因為有事而無法來,但是TK的公文都已經到路局了,這下可就騎虎難下,原本想說就再和路局說不租了就好,後來想想內灣線即將停駛,而我們又要租特別的DR2510型那二輛(DR2511+DR2512)全台獨有的車進內灣,不然就請會裡的人大家樂捐看看,盡量把租車的錢湊齊,如果真的不夠再由會費出。後來樂捐的結果竟然把二萬四的租車費用搞定,而原本元旦要行駛的專列因車輛調度與維修(好像去修廁所)之故,所以改成1/13日,車次為 571及572次,由樹林出發,沿途僅停靠新竹,竹東與內灣,另在九讚頭交會列車,很獨特吧!沒有空調的藍皮仔各大站都沒有停!
原本找了朋友要來搭乘,可惜他們後來都因其它事而無法來,前二天問了好友小騏,想叫他帶女友來搭,可惜他女友去大陸,只好自己來啦!

1/13日天氣剛好變得不好,陰天沒有太陽,氣溫也有點低,不太適合拍照,真是可惜。大家到了樹林站集合之後,就到月台等專列到來,看到行車告示板上寫著571次往內灣專列,真的覺得有趣。等到車子從樹調開到樹林時,因為路線上有自強號在,所以晚了6分鐘,大家猛拍一輪之後就開車了。其實這次活動搭車的人並沒有後多,許多人都是在外頭等拍照!

在車上大家就聊聊天看看風景,冠緯這時才發現他原本放的四箱飲料不見了,呵呵,真可惜,原本有免費飲料喝說。一路上專列快速經過許多大小站,看到車站上一堆人看著這列普通車卻不停,臉上總是有奇怪的表情。到了新竹站之後,好幾位中部的車友帶著全家人上來了,頓時車上熱鬧許多,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的內灣線了。只見車子快速開進內灣線後,開始在路旁看到拍照的朋友們,真的有趣!不過後來他們說車子實在開太快了,追車追得辛苦!呵呵

經過內灣線的各站時也很好玩,一些等車的人以為他們車子要來了,結果車子竟沒有停,表情更是奇怪,哈哈!一路開到竹東拿取電氣路牌後,再繼續。這次的專列有個很特別的要求,就是在通過內灣線的臂木式號誌機(竹東出發,九讚頭進站/出發)時以15Km/h慢速通過! 這可是很難得的,而且在路局的電報上就註明,因為攝影需求,特別以15Km/h速度通過,原本是要暫時停車,只是他們運轉規章並沒有這種奇怪的舉動(既然是通過號誌,列車本來就應該用正常的速度通過),所以用慢速通過!

到了九讚頭時,因為站內調度的關係,在號誌機前剛好險阻,列車只好等號誌來了才再繼續。交會了內灣線正規班車後,就前進到內灣了。

原本的計畫是大家在內灣下車,列車會先折返九讚頭,等時間到了,車子再回到內灣再往回程走,可惜路局怕擋到貨列,只好在內灣短暫停留後,就回頭了!同樣在九讚頭交會正常班車,再到竹東交了路牌順便拍團體照後,便回到新竹,再回到樹林。其中在桃園站通過時,竟然是走正線(一/二月台間的軌道,沒有靠近月台,酷吧!),真的很有趣!大家都覺得,以後一年辦一次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