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站與新列車

舊車站與新列車

不知大家坐火車往基隆與東部時有沒有發現很奇怪的一個車站?只有北上時會經過前站,南下時則是經過距離頗遠的後站?那就是七堵站!
在七堵新的調車場及新車站弄好之後,七堵前站就準備廢除了,不管南下北上都是經過同樣的地方。1/20日,已經有110年歷史的七堵前站將是它最後一天營業日,接下來就不再有火車經過了,這天剛好是星期六,所以一大早就和TK約好去拍照。

八點到了七堵車站,天氣不太好,甚至飄小雨!這時還沒有什麼人,只有遇到會裡的同好及朋友。大家都是來拍車與舊站的,其實我還有一個目的,看看能不能順便逮到新的太魯閣號試車!據車友說,最近試車都是在1079前後,而且每天都有,其實當日大家比較關心是太魯閣在西部試車,而忘了東線還是有二班試車!

在人變得多之後,1079通過七堵後,大家一面閒聊時,發現有車來,真的是新車!當然不能放過它,大家一陣猛轟,呵呵,這是他們下船後,我第一次拍到試車!後來又來一班,當然要好好招呼一下!
接近中午時,我們就撤收要回家了,因為後站真的有點遠,所以先搭到八堵,再回頭,結果在等車時,竟然發現早上試車的一班已經回來了,所以坐電車到五堵時,就下車等後一班回來,在1021次之後,另外一班也通過了,運氣還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