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依然瀰漫

甜味依然瀰漫

[image:2235:c:s=1]
一年一度的製糖季再度開鑼!就在上回去基隆港接車時,虎尾糖廠新年度的製糖季也開始了,今年開工時間稍為晚了點,但是對我們來說,有開工就是好事,至少德馬們還能出廠區載原料。

和車友們約好12/30一起到虎尾,清晨四點從家車出發,這次沒有開自己的車,因為車子有點問題,因此借用老弟的車一用。不到七點已經到了虎尾糖廠了,其實會更早到的,因為和另一台車約在西螺休息站,稍為拉長了點時間。提到西螺西休息站還有點氣,因為停車場小,車子多,找不到位置就算了,還無法回頭咧,只好在停車場的尾端違停一陣子。走在路上就聞到熟悉的甜味,嗯,真是個好味道….

和車友吃完便宜又好吃的肉羹後,就先到平交道拍移糖車,其它的朋友也陸續到達,八點前後二班空車出廠後,我們就開始追車了,一開始因為路比較不熟而有點小迷路,還好一下子找到了路,就衝到廉使平交道,再到台糖畜殖場前的九號裝車場。再來一路往前直衝13號裝車場,工作人員很親切的與我們小哈啦,並說今天僅到這邊,14號裝車場要等一日以後,可惜了,13-14裝車場間的風光挺迷人的。

在第一班車留下空車,拉上原料重車後就回廠,我們就循原路到十號裝車場等,可能今年太早到了,十號裝車場還是雜草叢生,這個點還不錯剛好有彎道經過。拍完後原本希望能拍到重車與高鐵交會,可惜高鐵先過去了,沒有拍到有點可惜。

接下來到了北港線分岐拍二班重車回廠,再回到廠區,因為時間較晚了,車子比較多了,又不敢亂停車,就再到高砲塔與畜殖場等第三班車出來,就找一塊油菜花田等第四班,就回到北港線分岐等重車回來,為什麼還要來?因為我想上號誌上方從高處往下拍。 😛

可惜當日天氣不好,無法拍到很漂亮的照片,也早早就結束拍糖鐵的行程往回程的路上走了。大概是前一晚沒有睡好吧,過了彰化以後,開始很想睡了,於是到清水小睡片刻,並與路克他們會合。原本回程時,我就提議到大山去,後來與他們會合之後,就到下三叉河拍了幾班車,運氣不錯,短短的時間就拍到二班煤列,呵呵,還有夕陽也很美的.

[image:2241]
鐵道、風車 夕陽與漁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