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賣的鐵路便當-3

還在賣的鐵路便當-3


上回介紹九州鳥栖中央軒的燒麥便當, 既然有「東の崎陽軒、西の中央軒」的稱呼, 這次當然要換崎陽軒。

崎陽軒最早創立於 1908年, 由退職的橫濱站長所設立的賣店, 銷售食品雜貨, 1928年開始販賣燒賣, 但大家所熟知的燒賣便當直到 1954年才開始銷售, 崎陽軒因為冷燒賣也好吃, 目前已是橫濱的代表品牌與商品, 去年在台北車站設立銷售點。

崎陽軒目前有各種便當, 在東京圈內大車站容易買到, 東京車站有著日本許多知名的便當, 能在這裡存活真不簡單。

第一次買崎陽軒的便當當然就是燒賣便當(シウマイ御弁當), 2008年時從東京要到仙台時在月台販賣店購得, 並在新幹線上當晚餐, 當年剛好是崎陽軒創立百周年,便當盒上就多了一百周年的圖案。

燒賣便當裡有灑了芝麻和一顆酸梅的白飯, 配菜除了五顆燒賣, 還有炸雞, 魚板, 玉子燒等,也附上醬油和黃芥茉可以調味, 雖然是冷便當, 有點不習慣, 配菜略鹹, 但整體好吃. 因沒有記錄的習慣, 便當都吃了才拍因此不太完整.

這是同行朋友買的便當, 由於沒記錄到封面,從內容物來找,應該是崎陽軒的「崎陽軒特別弁当」.

除了便當之外, 當然也有全部都是燒賣(15顆,附有表情的醬油小瓷瓶)的商品,這是 2012 在大宮站購得, 照片是在往長野的新幹線上拍攝.

下回再到東京要買便當時,要是不知要選什麼, 崎陽軒的便當應該還是不錯的選擇。

補充一下台灣版的崎陽軒燒賣便當 175元, 日本版目前為 860日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