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台中港線

首訪台中港線

以前回雲林時,有時會坐到海線的車回去,每次經過台中港站時,總覺得好奇,因為看不到海港啊。後來續續有機會經過附近公路時,才發現有這麼一條鐵路是到台中港。

在路總部的朋友介紹下,才知道這條貨運線路到現在仍有在使用,很想去看看,無奈路程有點遠,對那邊也不是很熟悉。連續去了宜蘭二次之後,這次就改戰台中港線了,原本不想去的,因為晚上有同學的婚禮。後來又想一想,如果自己開車去,應該可以早點回來吧!後來站長路克決定開車去,我就搭他的便車去啦。謝謝路克!

上了二高後,原本要從國道四號那邊下,沒想到車子要加油,所以就從苑裡下,再經大甲到了台中港站與大家會合。這時大家都已經在站內等待,台中港線貨列的本務機(就是車頭啦)是從彰化派來的,所以大家就等它來再追!在等待的時刻逮了一列1006次自強與12次莒光後,本務機R37終於來了,它是今日的值日生。

在本務機連結上榖斗貨列準備出發時,大家就衝上車到路線上找點拍了。剛好它都在公路旁,速度雖不快,卻好像追糖鐵一樣刺激。這個點拍了後,上車在往下個點,就這樣一直到了貨運站,再看它進到港區。
在貨運站等它回頭時,順便和車長聊了一下,也拍了合照。回頭時因為要跨越馬路比較麻煩,乾脆直接到站北的臂木式號誌機上方等。再等它出台中港站再追,回程就找田裡拍大景,還被一個小村莊的人以為我們是去做什麼偷雞摸狗的事,哈哈。

第三趟後就很累啦,最後等它回來和大家去清水王塔米糕吃午飯,就準備回台北了。在往北的路上,路克嫂想買芋頭酥,就到大甲市區,再到日南這個小車站拍照,這個日式車站很雅緻,也沒什麼人,挺有意思的。就在日南站時,剛好遇到台中港線拉進來的榖列以612次要拉到富岡,算算時間,想說能不能在下三叉河橋相遇,於是就加速往那邊去,人剛到車也到,哈哈。
[image:1726]值日生R37
[image:1727][image:1750]右為612次,三叉河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