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熱死人的天氣, 但是景色更迷人

同樣熱死人的天氣, 但是景色更迷人

花東縱谷的迷人景色,讓人不斷想再去!
雖然六月下的花蓮之行鍛羽而歸,一個月後又來到迷人的後山一遊,雖然天氣「非常」熱,但是漂亮的景色還是值得!
七月初路總路(http://www.ld.idv.tw)的幾位成員提到要去花蓮拍車,交通工具採用租車方式,重溫前年玉里行。7.28大家一起坐65次莒光往花蓮,可能因為工程的關係,松山-八堵間竟然走東正線,也就是與一般行車方向相反,反向進入七堵站,可是很難擁有的經驗!

途中很想睡,可是卻一直被吵醒,只知道過了雙溪後,每次停站的廣播都有聽到,中間也都有睡著,就這樣時醒時睡的到花蓮!

將近四點到了花蓮,拿到事先租用的車與到7-11補給後,五點左右開始南下,這時也才發現去租車處時,一瓶新買的水忘了拿,真是好笑。出了吉安天色已經漸亮,一路上沒什麼車子,我們以正常稍快的速度行車,行經光復時,忽然看到一列藍皮普通車,擔任司機的阿弘當機立斷迴轉到平交通逮到552(光復->和平),這時我們就與另一台車分開了。

繼續南下到了瑞穗,在北邊等到了來台四十年的白鐵仔568次(玉里->花蓮),為了拍這班車,走過都是露水的田邊,拍完時褲子都是水!過了舞鶴台地終於到了玉里,就是當日最主要的活動據點,未來玉里-東竹間將換新線,這次來也是為舊線做一些紀錄。先到玉里大橋南邊與大家會合,看到受之前颱颱影響而有著滾滾的黑水秀姑巒溪,加上一點白雲點綴的爆藍天空,景緻實在吸引人。
[image:2125]
[image:2126]557次(玉里->台東)@玉里大橋

[image:2127]1052次(台東->樹林) @安通站南

[image:2128]1071次(花蓮->台東) @安通站北 樂合彎

[image:2130]56次(台東->樹林) @東里站

再來就是一天一班的台東->花蓮普通車200次了,這可是重頭戲啊,,藍皮仔是很難看到了,
於是南下找點,找到了阿眉溪橋南,和大家聊到常有驚奇的東西在上面,忽然間就看到遠方200次的到來,果然R20型迴送二顆R100/R150車頭,再加PBK!

[image:2135]200次 @安通站北

這時阿弘發揮了追車的本領,在這邊,安通站南/北,玉里-三民間,共拍這班車拍了四次,中間還夾了67次,哈哈!

在拍完67次次後,發現後輪好像有點漏,等到拍完200次時,才開回玉里找了修車廠補胎,好險!就在修完車出來時,我忽然看到後方怎麼有顆R20的車頭,哇!803次,花東線唯一正常的貨列!於是又到玉里大橋等。
中間來了58次/2054次後,才看到803
[image:2139]2054次

[image:2140]803次貨列!

接下來的空檔期中,就是去吃挫冰啦,再回到瑞穗吃塗媽媽香粽(個人感覺還好)當午餐,再往北走到富源,加濃濃溪橋拍照
[image:2143]40次通過加濃濃溪橋

傍晚到門諾探視年初出了嚴重車禍的小謝,看他記憶力恢復許多,大家都很高興,老天爺還是有眷顧他的。
回程原本訂1068回來,看看時間實在太久了,於是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換到74次直達車,果然還是有換到,而且還沒什麼人呢!上車後六個人獨占一節車箱,哈哈!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