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

一花一世界

在整理眾多的照片中,除了火車之外,數量最多的可能是花草與風景,人物照相對比較少一點。這裡的人物照,是指專為特定人物所拍的照片,可能是自己拍人物的技巧不好吧,也沒有想到要如何拍,畢竟會動的人,比起不動的花草難了點,哈哈。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當外出拍照時,總是會特別留意一些花草,甚至會將它們與照片主角入鏡做構圖。老是拍火車的大頭照實在很沒意思,最好是將漂亮的花和火車做組合,這才好玩嘛。仔細想想,應該是買了 Nikon 5700後才有這樣的舉動,因為它的近攝能力挺強的,再加上想做成桌面。不過在去年有了一點改變,因為有人告訴我,說我的花拍得不錯(好像被陷害,哈哈),唉,不管是不是真的好,卻讓我拍花的次數更多了。接下來最可怕的是買了DSLR後,因為鏡頭控制的關係,比較容易營造出淺景深的效果,拍花的機會更多了,每次到外頭拍照時,總是想到要把花拍漂亮一點給朋友看,朋友的一句話對我影響真大!

拍花真的很有趣,不同角度有不同感覺,若再加上蜜蜂,蝴蝶來做伴,拍出來就很不錯了,而且大部分花朵的顏色都很漂亮,不管是單朵或是一大片,都有不同的感受。

目前手中的鏡頭對於近拍應用有一點不足,再加上有時要拍產品,因此很想去敗 Canon EF 100mm/F2.8 Macro USM這支鏡頭,不過價位不低啊,讓我無法痛下殺手,再加上也想買 50mm/F1.4 USM這支定焦人相鏡,唉,錢坑的深度還真深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