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維修記

小兔維修記

上星期四(5/14)將小兔送到佳能台灣代理彩虹去修了, 為什麼沒送外面或送日本? 看了一些資訊,發現大部分快門簾故障的機器都是回去彩虹修的,自己也擔心送到別的地方修有什麼問題,畢竟需要將小免大卸八塊的,更換的零件也不知道是什麼來源。送回日本是另一個選擇,但是一路途遙遠,擔心運送過程出了什麼事,二是沒有自己的相機工作很不方便。

今天跑了四場記者會後,坐上公車準備回家時,接到彩虹的通知,說小兔修好了,原本想說明天再出門拿,看看他們上班時間到六點,剛好還有一小時,就從光華走到彩虹去拿機器了,途中順便把錢領好,很快的拿到機器,並要求將換下來的部品拿回來,服務不算差啊,為什麼總是有人嫌他們的態度咧?以自己的經驗,除非客戶本身態度不甚好外,一般工作人員都不會有什麼太差的態度,特別是一線人員(公務人員除外,特別是縣府級以上的單位)。大致試了一次沒問題就打包回家了。


這次維修換下來的東西,快門簾組與垂直握把上的快門鈕總成。後者是在過年時摔到有裂痕,開關也變的怪怪的,既然要收水貨檢測費當然一併處理了,拿回來看後,裡頭的接觸點有點變形了,部分地方也斷了。


按鈕組的內部


這是快門簾組,裡頭有一片斷裂,另一片早就掉下來了


快門簾的另一側,有複雜的機械結構與電磁閥


送修錢的慘況一,快門簾掉了一片,另外一片斷一邊,露出CMOS感測器


快門簾升起後,掉下來的那一片還卡在底下

這次維修,因水貨檢測費要加2500,快門簾5600,垂直握把開關組2700,共10,800元!
若說有什麼不滿意,嗯,維修的師父可以順便清一下CMOS嗎?回來看到有一點很明顯,又吹不掉,只好想辦法把它弄下來,要找時間好好清一下。維修完保固三個月,希望可以用到官方宣稱的20萬次!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