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前進東澳拿金牌

2021 前進東澳拿金牌

延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正在進中,以中華台北名稱參加比賽臺灣選手一樣受到關注,也獲得不錯的成績,包括舉重/羽球男雙金牌等。這個年代創意百出,有人就想到宜蘭的東澳和東京奧運簡稱同音,從一開始的合成照片(因為啤酒瓶去背不完全)到現在大家直接帶金牌啤酒去拍照,而拍照要有地名標示,最方便的地方當然就是火車站。

前二天在同學群組聊天,臨時起意就說來去東澳拿金牌,不想遇到太多人就選周間平日,當然能去的人也就不多,最後就是捲毛和我組成男子雙打拿金牌。


北迴線東澳車站

北迴線的東澳車站一半隷屬宜蘭縣蘇澳鎮, 一半屬於南澳鄉,車站算是南澳鄉,以前東澳是蘇花往花蓮第一個補給點還算熱鬧,景點的話就是東澳海灣/粉鳥林漁港、東澳冷泉等,現在蘇花改通車,路線未經過原有聚落中心,似乎變得更不熱鬧。原本的蘇花公路同時也是鄉鎮邊界, 西側是南澳鄉, 東側是蘇澳鎮。

東澳車站因有水泥運輸貨列之故,場站面積不小,但客車除了清晨與傍晚後班次較多外,日中停的班次不多,而且大部分是宜蘭發車,台北過去除非坐客運或快車到宜蘭/羅東換車,想一趟到站不太容易。 由於預想是中午左右到達,順便吃午飯,看來看去也只剩 642次到得了,642本來是莒光號,最近因車廂不足改用復興號,就順便重溫一下許久沒坐的復興號吧。

642次最近改成復興,因疫情影響乘坐率不高


先拍一下金牌

我從板橋站上車和同學約在車上會合,可能前面二班自強吸了不少人,再加上疫情,我們二個人包了整節車廂,一直到東澳下車都沒有其它旅客,中間只有一位車勤和一位斯巴克清潔人員偶爾坐下來休息。


642次復興號東澳開車


東澳站月台


東澳拿金牌!


雙大車牽引的 7524


似乎是 7438A 單機

坐了三個小時到達東澳,站方早就準備好拍照點指示,還有一面大金牌可以合影,月台上也已經好幾組人馬在拍照,但我們還是照計畫,拿了金牌啤酒出來拍照意思一下。 在站內逗留一小段時間後,便出站吃午飯。


大盤炒飯忘了先拍


炒山豬肉


魩仔魚炒蛋


小碗鬼頭刀魚湯

記得以前文宏在附近工作時有介紹麗秋小吃店(這一側屬蘇澳鎮),這家店就在車站對面,也剛好開放內用,就帶了啤酒點了幾樣菜飽餐一頓。這頓午餐點了四樣,原本點大魚湯,老闆娘說二個人太多了,改小碗就好,當這碗鬼頭刀魚湯端上來後,真心感謝改成小碗,不然鐵定吃不完。這頓飯花了 400元,其實不貴啊!


東澳站旁小路


電車上人並不多


在石城-大里間居然收到地震警報

吃完飯走了小路回車站,搭 4187次電車離開,到蘇澳新站再換 4191次,車上旅客不算多,過了宜蘭後更空。一路往北時,天氣逐漸不佳,在大里-石城間還收到地震警告,看到震央在東北角,想說會不會慢行或有感覺,結果什麼沒發生,倒是不少朋友都在網路上說嚇一跳。


鐵路旅行少不了便當,這是貢寮的阿生便當


等車時遇到晚分的 7528,依舊由彰機的小阿魯牽引

這趟小旅行出發前原本就有設定要買便當,因此4191次到貢寮下車出站買便當,只是感覺肚裡食物尚未消化還是帶回家吃吧。 進站等 4189時,居然遇到晚分由小阿魯(R37)牽引的7528,也算賺到吧。
由於捲毛要坐到內壢,下班時間在4189終點樹林換車大概會站回去,因此選在八堵換車,等到汐科站時湧上許多下班的人就覺得選對了, 哈哈。中年男子雙打花了一天時間完成東澳拿金牌旅程,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