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戸岡鋭治 作品]-5  觀光列車 はやとの風

[水戸岡鋭治 作品]-5 觀光列車 はやとの風

はやとの風(隼人之風, 隼人是鹿兒島古代原住民的稱呼) 是舊車改造的作品, 也是我認識的第一款作品. 雖然是改造車, 但是設計非常突出, 可惜當年不知發車時刻加上膽子不夠大, 沒先衝上車拍一下內裝, 哈哈

はやとの風算是JR九州開始改造觀光列車非常知名的作品, 把原本普通常見旳國鐵柴油客車改成高級的觀光客車, 非常有設計水準, 幾乎一推出就打響知名度。

はやとの風共改造三輛車, 2004年時先推出 キハ147 1045與2066, 2006年再推出 キハ47 8092, 通常使用二輛運轉, 照片裡的前端為 キハ147 1045, 後端為 キハ47 8092。

運轉區間為鹿兒島中央–肥薩線的吉松 , 今年因 COVID-19 疫情, はやとの風暫時停駛。
這輛車黑漆漆的, 超難拍, 現場看十分好看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