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戸岡鋭治 作品]-1 JR九州 新幹線800系

[水戸岡鋭治 作品]-1 JR九州 新幹線800系


JR九州 787系與新幹線 800系在新八代車站同一月台轉乘,此景在全通後已不復見。
坐過那麼多種新幹線列車中, 這款的內裝最令人驚艷!

新幹線 800系電車是九州新幹線一開通時製作(2003完成)的列車, 六輛組成編組, 共六編組(U001-U006), 後來再加三編成, 不過其 U005編成在熊本大地震損壞, 現在只剩八編成。

800系電車又稱燕子號(つばめ), 其內裝很特別, 有人說承襲九州土豪的設計, 照片是普通車座位, 椅子以木材為主(クスノキ, 樟?), 上面再加不同顏色(一列車有三種)的椅墊, 這個表布採用京都有名的西陣織, 非常特別。西陣織是頗具歷史的絹織品, 許多業者都集中在西陣這個區域, 後來就成為西陣織, 西陣織的品類非常多樣, 是高級絹織品的代表名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