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影像]JR東日本新幹線 E4

[日本鐵道影像]JR東日本新幹線 E4

E4MAX

大人背小孩高速通過

拍新幹線的次數其實不太多, 主要是車種變化少, 有點無趣, 但是體驗高速通過的震撼感很過癮!

想多看幾種新幹線的車, JR東日本的車種比較多, 不像小氣東海那麼統一.

照片裡的大人是新幹線E4系, 是二層的車廂, 暱稱繼承E1系同為MAX(Multi Amenity eXpress), 一組八輛編成可載817人(定員), 二組編成就有1634人, 號稱全球一次可載最多人的高速鐵路車輛, 上下層都有坐過, 下層其實很低, 外面景色完全被路線旁圍牆擋住, 很無趣!

後面連結的是山形新幹線(E3系 2000番台), 山形新幹線是在來線改良而成, 車輛較小, 也稱為迷你新幹線, 二者併結往東京是大人背小孩, 反之就是小孩拉大人, 很有趣

E4新幹線已經都轉至上越新幹線, 外觀也改成朱鷺色, 上回搭乘時忘了拍, 預計今年秋天全部除役, 可惡的疫情!

2010.03.03 @那須塩原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