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花東縱谷一日遊

再次花東縱谷一日遊

台鐵東部幹線中,花蓮南端的玉里-東里間即將改線,舊線將會廢棄,其中安通廢站,東里車站由新車站接手。原本預計一月底要做新舊線切換,因為部分工程尚無法配合,所以延期切換,至於何時才會切換,目前尚未得到正確的消息,只知不久了。

原本和朋友約好1/20去這段線路做最後巡禮,當時也以為那時候就要切換,可借前一天開始下雨,天氣糟,再加上傳來延後切換的消息,活動也就改期了,經過大家商量,活動改到2/3,人數也爆增至14人。這幾天恰好又有一波寒流到來,還是是乾冷,白天還會出太陽,大家都希望老天賞臉,給個好天氣。
[image:2256]手持拍攝 63次莒光

[image:2257]我們搭乘的65次本務由R126擔任

這次活動依舊採用火車+租車的方式,車次依舊選擇前一天晚上的65次。2/2晚上下班後,收拾東西後,就先到樹林車站會合,65次開車時間約在晚上十一點半,大家先到車站哈啦聊天,順便拍拍車。搭上了65次後,沒多久就睡著了,直到抵達花蓮車站。
[image:2258]花蓮車站內的新年布置,呵呵!

取了車之後,先直殺到東里車站,準備拍攝二班白鐵交會。一開始下了車還不覺得冷,站久之後開始覺得很冷!呵呵,今天我們這一組拍了很多點,東里附近之外,從東竹(97K)一直到關山站南,沿途拍了不少點與車次,天氣不錯,雖然有點冷,有陽光還是很舒服的!接近中午買了池上便當與大家會合吃飯,在玉里大橋下的秀姑巒溪拍攝1079與79之後,便到豐坪溪橋拍攝,最後到三民車站會合結束拍攝行程。

[image:2251]東里站北的一小塊油菜花田

[image:2252]56次莒光與油菜花田

[image:2253]803貨列(關山-海端間)

[image:2254]29次莒光@池上北

[image:2255]79次@玉里大橋
其實今天除了做新舊線的記錄之外,原本想順便拍攝波斯菊與油菜花,結果波斯菊大部分都沒有了,油菜花也因田地陸續開始耕種而消失了,真的有點可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