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Dog Studio

Day 1 大宮貨列

2/16 台北-東京-大宮-松本
根據可達與路克之前的經驗,松山出發的人因為比較少,安檢也快,不需要太早到機場,不過我是第一次從松山搭國際線,加上坐公車的時間不是很準確,當日我還是早早就出門,坐了將近五十分鐘的公車到達機場,沒多久就和路克夫婦會合了。安檢與海關的速度真的很快,一下子就到候機室,在這邊與可達會合小聊一下,他搭乘的班機就開始登機。我就到處晃晃,先拍一下今日本務,哈,是班機才對。

從松山飛羽田真的頗快,很快就到達東京,可惜天氣不好,陰天!在飛機降落後要滑行至停機坪時,忽然發現窗外下了雪,雪很細很小,也不多,但是看到雪還是很高興!

在過海關時發現旅客比預估的數量多,原來是在我們航班後面多了一班香港來的國泰班機,所以人才會比較多,但是和成田相比真的少很多。領了行李出了海關,與可達會合之後,先搭京急(京濱急行)電鐵到品川,在品川更換PASS,順便訂行程中比較遠的幾張票,以確保有位子坐。

後來才知道,羽田機場國際線航站其實就可以換PASS,而且我們這次買的JR東日本PASS也可以搭東京單軌電車到濱松町,功課沒做好,第一天不及格!哈哈

京急與JR東日本品川站雖然在一起,也設有連通的閘門,但是買單程票的人,只能乖乖的出去,再走到JR東日本的剪票口,小小繞了一圈!換好JR PASS後,在品川坐上京濱東北線的電車,準備往第一個目的地,大宮前進!每次到日本,第一天通常都只有下午可用,通常就找一個點練練手感。這次找大宮站有二個原因,第一它是東北/上越/長野新幹線的匯合點,繼續往下旳行程比較方便。第二這裡貨列班次很多,可以拍個過癮。

電車前進到東京站時,算一算坐電車太浪費時間,於是下車換到新幹線月台,反正大宮站幾乎所有新幹線都會停,中間頂多停上野站,大約二十五分鐘就到,坐電車要花更多的時間!坐上東北新幹線 なすの261号(1520開車),1546準時到著。為了要拍即將通過,由JR東日本客運EF510 500番台機關車牽引的安中貨物,我們下了車就立即月台去。到了月台發現真的有點冷,身上的刷毛內裡外套不太夠暖,不過還是先撐一下。

到月台上發現已經有多位日本鐵道迷在等待拍照,而且隨著時間過去,可以看到剛下課的學生,中學生到大學生都有,拍火車在日本真的是件平常的事!

 

隨著天色轉暗,時間也差不多了,大家收拾好,準備到松本了,原本是要從大宮到新宿,再換特急走中央本線到松本,但是有發現另一個方法,時間抓準的話,搭車的時間不會太長!我們預計坐1810開車的長野新幹線 あさま539号,於是先去吃了碗立吞,熱呼呼的湯,讓我們又活了過來,但是我還是多買了一個便當到車上再吃!

1929車子準時到了長野站,我們立即換乘1940開車的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26号,因為沒劃位,只能找自由席坐,剛好第一節有位子可以坐,順便可以看司機員開車!從長野到松本約五十分鐘,我和可達幾乎都是站在司機後面一面聊天一面展望,還挺有趣了。加上這班JR東海的383系是有傾斜(振子)裝置,過彎時有很特別的乘坐感!

 

 

今日里程與交通費用,其中JR部分都利用PASS了,列出費用做為參考,非電車的費用為運賃+特急費用,

京濱急行(京急電鐵) 羽田空港國際-品川 12.5K 400
京濱東北線 品川-東京 6.8K 160
東北新幹線 なすの261号 東京1520-大宮1546 30.5K 1580(540+1080)
長野新幹線 あさま539号 大宮1810-長野1929 192.1K 5780(3260+2520)
篠之井線 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26号 長野1940-松本2030 62.7K 2260(1110+1150)

今日移動距離共304.6Km 所需費用為10,180(JR9780+京急400),已經快用到JR PASS的一半價錢了(JR 東日本PASS五日為20000日幣)

EF210-115 5060->3061 次

One comment

  1. 哈,真的沒去注意JR East Pass竟然可以坐東京單軌電車,功課沒做好啊!
    第一天其實就很冷,也還好第一天就受到震撼,後面幾天出門前都有先穿暖,後來除非是在冰天雪地站很久,大致都還能忍受。
    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好像也是第一次坐,其實車子如果以內裝來看,感覺上蠻老的,不過乘坐感還ok,夜晚站在駕駛座後面看著司機員開車,在山路中鑽上爬下,也算是一種新鮮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